杨江陵 湖北荆州人,2012级硕博生,主要从事玻色爱因斯坦凝聚,NaK基态分子实验。

janyang256@gmail.com

李建军1991年出生,江西吉安人,2014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Q01硕博连读,主要从事铷原子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

lijianjungx@sina.cn

高威威 河南周口人,2014级硕士,光学工程专业,主要从事NaK基态分子实验。

1156920796@qq.com

邢健1991年生,天津人,与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Q01组硕博连读,主要从事金刚石氮空位中心方面的研究。

1165406234@qq.com

杜鹏程 [联合培养]
2008年9月至2012年7月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系学习。2012年7月至2013年9月在中科院物理所Q01组从事超高灵敏度原子磁强计的开发。2014年7月至今做为云南大学光学研究生和中科院物理所联合培养,从事超高灵敏度原子磁强计的开发 。dipengcheng09@gmial.com
林伟坚
1990年出生于福建漳州。2009年毕业于漳州第一中学,201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阻变存储器(RRAM)的材料、物理与器件。 业余爱好:打篮球,游泳等  。 wjlin471628683@163.com
朱科建

  安徽省阜阳人,2013级硕博连读,目前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进行磁性材料自旋相关热输运方面的研究。

byzydyx@163.com

苏仰涛1992年生,福建宁德人,于201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威海),同年进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Q01组硕博连读,主要从事拓扑绝缘体方面的研究。ytsu@iphy.ac.cn
石海滨

山东潍坊人,2015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同年进入物理所Q01组硕博连读,主要从事磁性材料自旋泵浦方面的研究。

shihaibintju@163.com

罗俊杰1993年出生,201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2015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Q01组直博,主要从事铷原子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相关实验。
王静 山东枣庄人,201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Q01组硕博连读,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体系电子自旋学方面的研究。爱好:游泳、跑步、羽毛球等。

wangjing15@iphy.ac.cn

 

 

已毕业研究生:

蔡伟伟, 厦门大学,物理系主任,教授

刘慧,西门子公司(上海)

赵宏鸣,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高级工程师,副主任设计师

刚建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信信号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庞斐,人民大学,讲师

孟洋,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刘紫玉,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张培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6研究所

廖昭亮,University of Twente,博士后

叶慧琪,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尹树力,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

李栋,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奎意, 德国波恩大学,博士后

刘刚钦,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

王刚,University of Toulouse,博士后

罗鑫宇,清华大学,博士后

杨丽丽,清华大学